千千千千鸟

梦的记录

“我该把那个梦做完的,僵尸先生”




“游戏规则很简单,一共六位玩家,五名‘猎人’一名‘僵尸’,每局开始的信号发出后就可以攻击,只有速度最快那一个攻击会被视为有效,一直到‘僵尸’被杀死或‘猎人’全死。”

“那被攻击到了会怎么样?”出于对游戏规则的不了解,我适时提出了疑问。

“那当然是会死啊”我面前带眼镜的男生一脸轻松地说道。

“什么!”

与我的惊恐相反,其他玩家却是一副有说有笑的样子,仿佛他们接下来要玩的不是有关生死的游戏。

‘不过,他们说的应该指的是游戏里的死亡、吧’

“那么,祝你好运”戴眼镜的男生说道。


走进游戏房间时,其余的五位玩家已经在桌子两侧坐好,与此同时,我发现其中四位玩家的头上都套着半透明的橙色袋子,而像是要和他们区分开似的,身为‘僵尸’的那位玩家则是套着一个足以遮住全身的灰绿色袋子,‘还真有几分僵尸的样子’我暗暗想道。

但是,我悲剧地发现,唯一的空位居然正好在‘僵尸’的正对面,一个最容易被‘僵尸’攻击的位置,而且,我抽到的武器居然是—一本杂志。

‘这样我不是很容易就被淘汰了吗!’我一边愤恨不平地想着,一边想着要怎样才能躲过对面‘僵尸’的攻击。

“这个游戏好慢啊,怎么还不开始”在我思索着要不要把杂志卷起来的时候,坐我斜对角的男生打破了沉默。

“慢一点不好吗,正好可以用来思考一下等会的战略”这次是坐我最左边的女生。

“我们不是等会就要开始游戏了吗,聊得这么欢快真的好吗。”坐我左边的男生说道。

“这有什么关系,游戏最重要的不就是开心吗”余下的一位‘猎人’也开口了。

“你说这种话,小心第一局就被淘汰哦”

“我看最先淘汰的是你吧”

......


听着坐我左边的玩家们聊得那么开心,我的心情却始终明朗不起来。

‘会最先淘汰明明是我吧,我怎么这么倒霉偏偏抽到了这个位置’

在我这么想的时候,我听到坐我对面的‘僵尸’先生传来了一声轻笑,然后我意识到,我刚刚不小心把内心的真实想法给说出来了。

透过那个半透明的袋子,我甚至还能看见他微微上扬的嘴角。

就在我内心疯狂祈祷游戏能快点开始好让我不那么尴尬的时候,我听见‘僵尸’先生用一种过分好听的声音对我说:

       “那你可得小心一点了,‘猎人’小姐”

这个时候我才开始感谢我头上套的橙色袋子,不然我此时通红的脸一定会被他—那位‘僵尸’先生发现的。

但就在短短的几秒钟后,一种强烈的恐惧感袭满了我的全身,最终强行将我拉出了梦境。


看着熟悉的天花板,我意识到了那份恐惧感的由来。

如果将那个梦继续进行下去,我一定会被‘僵尸’攻击而输掉游戏的。

因为在听了‘僵尸’先生说的话之后,我已经没有办法去攻击‘僵尸’先生了。

最好的证据就是,在我醒来以后,依然没有消失的—那份怦然心动的感觉。


如果再做一个梦,还能继续梦见那位‘僵尸’先生吗?我如是想道,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


可是,我再没梦见过‘僵尸’先生

评论

热度(2)